半夏蜻蜓

【夏邱无差别】75,128(8)

21

“邱子轩!你不够义气!明明这么厉害都不告诉我的。”邱子轩一进门就收到了夏宇豪怨恨的小眼神,不禁失笑:“我又不是发情的公孔雀,干嘛没事炫耀自己的羽毛?而且你都不知道,我那时候紧张的要死,生怕出错,要不你现在肯定嘲笑死我了。”

夏宇豪不乐意了:“我是那样落井下石的人吗?哎呀不说这个,你能不能教我啊?”

邱子轩把马靴脱下来放好抬头看过来:“教你什么?”

“就是蒙着眼踢正步啊,我要是能做到你那个样子,明年阅兵肯定能被选上!”夏宇豪狗腿地凑过去给邱子轩把礼宾服挂好,又要擦马靴,被邱子轩拦住了:“你可别急着交学费,我没什么可说的,就是多练习,肌肉形成记忆自然就做到了。”

夏宇豪也不气馁,他知道邱子轩不会轻易承诺办不到的事,想了一下打算曲线救国:“那我帮你按摩肩膀,就当是陪练费,怎么样?”

“什么陪练?你又在动什么心思?”邱子轩心里隐隐升起不妙的预感。

夏宇豪则是一脸真诚:“就是我打算这两周再突击强化一下,早晚再加练半小时。你想啊,你好歹带过我,我要是没能顺利编队,那你不也很没面子?”

邱子轩事后也在反思,虽然自己每次都能识破夏宇豪的计谋,可结果依然是被坑,夏宇豪果然不是表现出来的不太聪明的亚子!

一个星期下来,邱子轩觉得,嗯,夏宇豪目的不是很单纯。前期他的训练当然也很努力,可是明显感觉训练热情一下子提高了。一次实战演练对他的激励作用这么大吗?

想不明白就先不去想了,邱子轩闭上眼睛打算睡觉,然后就听到夏宇豪急促而略带颤抖的吸气声。

“夏宇豪你怎么了?”隐隐看见对面的人在不安稳地不停扭动身体,邱子轩借着月色凑到夏宇豪的床边。

夏宇豪也从熟睡中清醒过来,含含糊糊地喊:“腿,腿抽筋了。”

邱子轩撩开被子一摸,小腿肚果然在不停抽搐,赶紧让夏宇豪把腿使劲绷直,又小心替他按摩。

过了将近一分钟,夏宇豪才长出一口气瘫软在床上:“呼,疼的我都看见星星了。”

邱子轩确定手下的肌肉停止了抽搐才发现自己也出了一身汗,心里有些不忍,试探着问:“要不今天先把背包带拆了睡吧,你每天这个姿势肯定休息不好的。”

夏宇豪猛地抬起头看他:“怎么突然转性打起温情牌了?放心,我能坚持的,才不会让人看不起。”

“哈?”邱子轩迷惑了,“有谁说了什么吗?我可从来没有。”

没想到夏宇豪的语气变得有些烦躁:“不是你啦,苍蝇嗡嗡叫我又不在意。我只是,只是觉得……哎呀,总之就是我一定要编队!”

邱子轩想了想也明白些许,这里的人争胜的心思都不弱,夏宇豪又是空降的,不服气也正常。于是开口鼓励他:“编队考核不要太紧张,其实你的水平已经差不多了,呃,我是说不出意外的情况下。”

夏宇豪瞬间觉得全身每一个细胞都被治愈了,他也不清楚为什么邱子轩的话在自己听来就这么熨帖,不过当然没表现出来。语气依然不屑:“我当然知道啦,这两天曾正帆看我的眼神就像中了乐透一样。还不是被小爷我的气质折服了。”而后蠕动着翻身睡觉。

邱子轩知道夏宇豪的争胜心理,不过他还没有想到,夏宇豪要争取的胜利正是他。(夏宇豪内心 OS:和你这个标兵住一起,要是不能编队岂不真的丢死人了!)

22

到了编队考核那一天,邱子轩看着倒比夏宇豪更紧张,贺承恩忍不住调侃他:“子轩,你知不知道自己的表情很像是送孩子去考场的家长啊?”自然换来邱子轩不满的一瞥,“本来就是嘛,你看夏宇豪都没你焦虑,还有夏宇豪小同志,”贺承恩抛给夏宇豪一个 wink,“下午不要太紧张,兄弟我可是评委呢,所以放心啦,到时候我一定会……秉公处理的。”没办法,邱子轩严肃起来没几个能招架的住,所以一收到眼神警告,贺承恩非常识时务地改了口。

结果?队长宣布通过考核名单的时候,夏宇豪的那声“到”喊的格外响亮。

解散之后夏宇豪还是站着没动,只略微转过头看着向自己走来的邱子轩。脸上的表情分明就是“我很骄傲可是我不说但是你要明白快点夸我”,邱子轩自然明白他的意图,不过故意和他绕弯子,冠冕堂皇地说:“欢迎你,新队员。”

然后被夏宇豪锤了一拳:“你这是什么祝贺方式啊?听着一点诚意都没有。”

邱子轩终于绷不住笑开了:“夏宇豪,干得漂亮。”

终于得到满意答复的夏宇豪扬起下巴:“废话,我是谁啊?”

夕阳洒在两人身上,因为邱子轩笑的低下了头,地上的影子看起来却像是他的头抵在了夏宇豪的肩膀上,夏宇豪的心情无由又好了些。


晚饭后的夏宇豪被曾主任叫走了,等他回来的时候眼神就带了些怯懦和试探,让邱子轩不免疑惑:“主任和你说什么了?”

夏宇豪坐到凳子上,抿嘴看了邱子轩一会儿才说:“我记得,你说周六要去计算机室查资料?”

邱子轩不明所以,点头表示赞同。

“那就是说,休息的时候没有其他活动?”

点头。

“没有人约你出去,你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处理?”

点头。

“那我想麻烦你到时候和我出去办点事可以吗?”

邱子轩想了想,资料的确不着急,加上对面那人难以忽略的渴望眼神,点头。

夏宇豪放心了,脸上瞬间换上奸计得逞的表情:“刚才是我爷爷的电话,他让我这周六到他那吃饭,并且,”坏笑,“把你带上。”

!!!ικλμποξνρφΑΕσχΒΖτψΓΗυω!!!

邱子轩感觉自己的大脑蓝屏了。




评论
热度(16)
© 半夏蜻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