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蜻蜓

【夏邱无差别】75,128(4)

仪仗队训练日常网上有很多,辛苦程度大家一看就知道,所以不多写,写出来的只是为推动两人感情

11

转眼一周过去,夏宇豪利落地回了家。可他一进门心里简直惊悚:自家爸妈全套军装穿戴整齐,连老妈的发髻都一丝不乱。此刻两人面对面站着,一动不动,对儿子的招呼状若未闻,夏宇豪甚至想抬手试试两人的鼻息了。

这时闹钟尖锐地响了起来,两个人瞬间苏醒,夏司令直接瘫进沙发里,夏妈妈则皱眉抚上自己的肩膀,一迭声地道:“快快快快快,帮我活动下,肩膀要废了。”夏宇豪虽然不解,却也是小跑过来扶住老妈的胳膊帮她活动。

等伊纶稍稍缓过来才有精力问儿子:“你让仪仗队撵回来了?”

夏宇豪一下梗住,有气没处发,通红着脸争辩道:“放假!放假OK?”

那边夏司令说:“正好你回来了,快去做饭,我和你妈已经吃了三天食堂了。”

……这……究竟是我不正常还是时空扭曲自己进了平行世界?

饿着肚子回来想吃顿好的,结果还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夏宇豪陷入了深深的忧桑。

下午一点多才吃上午饭,夏宇豪也明白了父母“行为艺术”的原因。

伊纶在做爬墙运动(是治肩周炎的那个动作,不是另外的意思啊,表误会),同时向儿子传递大会精神:“明年的大阅兵要从全军选拔干部代表组成一个方队接受检阅,今年国庆节以后就要初选了,我和你爸当然得赶紧练习。”

“嗯,以我妈的姿色,一定能通过初选,最后封为贵人。”夏宇豪调侃完自家老妈,自然受到凌厉眼刀一记,不过他还是问出口了:“干部代表应该是我爸吧?敢问您是哪个方队的?”

“医疗方队啊。也不想想你妈是干什么的。”伊纶把手从墙上拿下来,继续揉捏自己的肩膀。

夏司令小声泄密:“领队名额就俩,因为这个你妈都要以权谋私了。”

“你还好意思说我?不知道每天早起半小时出去跑步减肚子的人是谁。”司令夫人也不甘示弱。

老两口本来还在互相揭短中,最后突然一致把脸转向夏宇豪:“儿子,你啥时候编队?”

躺枪的夏宇豪这才意识到自己也是肩负任务的,回想了一会儿:“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要先通过中队考核,后面还有大队考核。我这刚到一个星期,怎么也得两三个月吧。”

而后便被老两口炽热的目光刺的晃眼:“那好啊,到时候咱们一家三口一块接受检阅,你爷爷肯定高兴!”夏爸爸往日不苟言笑的脸上难得眉飞色舞起来。

“那就说定了!”夏妈妈拍板,又见儿子一言不发,不由得激他:“怎么了儿子,该不是做不到吧?”

夏宇豪果然进了套,奋而起身,满脸斗志:“谁说的!到时候等我领你们过天安门!”

12

军令状是立下了,第一步就是要能编队,夏宇豪捋着解决问题的思路,编队就要好好训练,那平时就要努力,那么教官的严格要求是不能少的。嗯,邱子轩,你准备好了吗?

于是乎在邱子轩看来,自己只是在宿舍看书,突然就冲出一个提前归队的夏宇豪请自己吃他从家里带来的饺子。

“快尝尝,刚从锅里捞出来就让我带来了,应该还是热的。”夏宇豪服务不可谓不周到,像外卖一样还用小盒装了醋和辣椒。饭盒、醋碟、筷子在邱子轩床头柜上一字排开,然后就蹲在他床边,两只狗狗眼 pikapika 闪着期待的光芒。

邱子轩心里不由得颤了一下,这是什么新式的整人方法?犹豫中还是拿起筷子,夹起一只饺子直接送进嘴里:“好吃欸!是你妈妈包的吗?手艺真不错。”

夏宇豪不乐意了:“不巧了,你现在吃到的每一个饺子都是小爷我亲自和面剁馅包了又煮好的。我妈是医生,没什么时间研究厨艺。”

邱子轩又夹了第二个,面露惊讶:“真的吗?没想到你厨艺这么好!”一周相处下来,他也大概摸到了夏宇豪的脉,真的就像犬科动物,只臣服于比自己强的人。而且还得一直夸奖,就好像狗狗叼回飞盘就要给一截香肠,至少也要搔搔脖子那里,夸一句“good boy”。看吧,现在夏宇豪脸上的表情又得意洋洋了。

邱子轩吃了五六个就放下了筷子:“不吃了,原本就不饿。”看着夏宇豪明显阴沉的脸色,继续说:“等下晚上再吃。”又变晴了,真好玩!

夏宇豪直到现在都在纠结该怎么提训练这事,这下总算找到了切入点。“咳,邱子轩,俗话说吃人,啊不是,是来而不往非礼也。你既然吃了我的饺子,是不是该有所表示呢?”

邱子轩正在喝水,听到这话呛了一下边咳边吐槽:“果然是资本主义的丑恶嘴脸。你要做什么?先说来听听。”

夏宇豪走过来帮他拍背:“净瞎说!我家从上到下都是党员,根本没有被资本主义侵蚀。其实……我只是想加练而已,看你紧张成这个样子。”

“加练?做什么?”邱子轩本以为夏宇豪要自己放水,没想到恰恰相反。

而后就听到了夏宇豪略带腼腆地讲述了自己回家的经历,让邱子轩笑到锤床。

夏宇豪本就发热的脸更是烧到通红:“不帮忙就算了,大不了我去找曾主任。”说着就要起身,被邱子轩按住了:“不好意思,是我反应太大了,我道歉。不过恕我直言,你是你家竞争力最差的一个啊。”邱子轩虽然不再笑出声,身体还是止不住地轻颤。夏宇豪气不过,把他扑倒在床上掐他脖子:“还笑!还笑!”邱子轩也出手反击,两人索性拆起招来。

最后两人一起躺在床上喘粗气,夏宇豪躺的位置偏低,用头顶邱子轩的肋骨:“你到底帮不帮忙啊?”

邱子轩浑身一激灵,赶紧侧躺躲避攻击:“你本来就是我负责,而且你主动要求上进我还求之不得呢。不过你可要做好准备,训练菜单可不止加量这么简单。”

“那当然,尽管放马过来。”


不知道哪里有敏感词,所以分部分发


评论
热度(16)
© 半夏蜻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