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蜻蜓

【夏邱无差别】75,128(7)

19

国庆节期间队里法外开恩,没有仪仗司礼任务的队员可以休息两天,可是对于邱子轩和夏宇豪而言简直比训练时还拼命。原因无他,月底要进行中队考核了,夏宇豪铆足了劲想要编队。因为已经连着一个多月没回家,夏司令还按夫人的要求按规定来探了个亲,然后场面就变成了领导视察。夏宇豪感觉羞耻感爆棚,好在“领导”没和自己打招呼,看看训练情况就离开了。邱子轩想起夏老爷子,大概知道了领导的身份,忍不住笑出声就被夏宇豪威胁:“敢说出去你就死定了!”

“知道了,我没那么无聊。脚尖绷直,要是扑克牌掉了就多练十分钟哦。”这几天两个人只要有时间就凑在一起抠夏宇豪动作的细节,从姿势到力度再到表情眼神,夏宇豪觉得军容镜里的自己也和宣传画上的差不多了。


“哎,你说我能通过这次编队考核吗?”熄灯之后,夏宇豪头枕着胳膊,偏头看向邱子轩。

邱子轩本来已经闭上眼睛了,听了这话也睁开眼看过来,果然是渴望的狗狗眼神,撇嘴:“不知道。”

夏宇豪碍于腿被绑住,只能探出上半身去打邱子轩:“瞧不起人是不是?”

邱子轩早有防备,快速闪身躲开,看夏宇豪还要进攻,叹气:“快点休息吧,明天还要训练,编队不是你在床上发一通豪言壮语就能成的。”

“嘁,简直和曾正帆一样没意思,动不动就上思政课。”夏宇豪心里不满,退回自己床上并利落地翻身,留给邱子轩一个散发怨气的背影。他不知道的是,邱子轩凝视了他的背影一会儿,才无奈地抿嘴笑笑闭上了眼睛。

20

因为和邱子轩场地分开的缘故,夏宇豪还真没怎么看过邱子轩平时训练的样子,上次还是队里组织观看献花篮,可是那时候用的还是礼步。

这个机会很快就来了。

离中队考核还有两周时间,曾正帆组织了一次观摩,第二天恰好有仪仗司礼任务,队员们的实战演练正好成了大头兵们最好的教材。夏宇豪感觉,执行任务的邱子轩和平时完全不一样,有一种让人难以忽视的锋芒。

演练顺利结束后,曾正帆还是有些意犹未尽:“我还是那句话,不付出是没有回报的,你们看这些师兄师姐很风光,人家私底下是真用功了的。你们不信现在让他们脱下马靴,脚底打泡,脚后跟那磨破皮的多得是。可是人家坚持下来了。你们也不要觉得自己已经练的足够好了,我随便挑一个,你们看看就知道差距在哪了。邱子轩出列!”

“让你们看看,邱子轩是你们上一届的,人家才来了一年多,可是现在他的定点在队里绝对排在前几。’百米不差分毫,百步不差分秒’绝对不是场面话。”

邱子轩已经出列,又用眼罩蒙上了双眼。曾正帆用喇叭小声放着进行曲,邱子轩则在找对节奏后踢出了第一步。训练场上到处都是为训练步幅画的线,75 厘米,每步跨度的硬性要求,而邱子轩每步落地,鞋尖都是刚好抵在白线上。握着礼宾枪不能摆臂,上身却纹丝不动,没有一点不稳。等踢完 128 步,鞋边还是最初那条线,未出现任何左或右的偏移。

曾正帆继续教育:“来到咱们这肯定是想编队执行任务的,现在看到差距了吗?刚才这 128 步,就是明年你们从天安门广场走过的时候要完成的任务。不要求你们能蒙着眼完成,就是睁着眼哪个能站出来保证自己可以达到这个精准程度的?我相信大家都是有这个实力的,希望你们多下苦功。还有十多天编队考试,大家不要让自己受的罪白费了,解散。”

刚才夏宇豪简直觉得自己的心跳要和那铿锵的皮靴落地声频率一致了。直到解散还是心潮澎湃,电视新闻是看过,可是和眼见为实的冲击力相比简直判若云泥,尤其是这个“奇迹”就在自己身边。



评论
热度(12)
© 半夏蜻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