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蜻蜓

【夏邱无差别】75,128 (完结)

后续一

夏宇豪的眼睛还要换药,所以医疗队每天都会有一个邱子轩领着一只夏宇豪过来。两人不用说话,只是眼神交流足以酸死医生腻死护士。

何小小十分得意:“看吧,我就说他俩之间肯定会发生点什么的。”倩如跟着点头:“真的好配哦,只可惜女生们再次痛失两名优质男友啊。”

小小挑眉:“难道你真的对夏宇豪有意思?小心我告诉子轩……”说着意有所指地往医生办公室那边瞥了一眼。倩如赶紧求饶:“小小姐,你可千万别说,我好不容易瞒到现在,眼看着我哥的精力重心就要转移了,绝对不能功亏一篑啊!”

“你和韩医生表面做戏能力一流啊,要不是我慧眼如炬,还真发现不了你俩。能在子轩眼皮底下潜伏半年,韩医生也是个能人。那你们两个有什么打算?总不能瞒着子轩一辈子吧。”

倩如确定自家哥哥没注意这边,小声说:“我打算等他走之前告诉他,天高皇帝远。而且我帮了夏宇豪这么大的忙,他总得回报一下,在中间说和说和,也就成了。”

小小惊讶:“怪不得你对他俩的事这么上心,说,你是不是一开始就算计上夏宇豪了?”

倩如狡黠地一挤眼睛:“不是一开始,而是从发现他和我哥很配开始。”

小小腹诽:果然妹控的人都盲目,倩如这孩子小名该不是叫“东风”吧。

后续二

夏宇豪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决定向家里摊牌。

饭后老爸在看报纸,老妈在翻杂志,嗯,时机完美。

“爸,妈,我想和你们谈一下我的个人问题……”

夏司令抬手制止他:“你等一下,我先吃两颗药。”然后从药瓶里倒出两粒白色小药片吃了。

夏宇豪眉头拧到了一起:“爸,是不是血压不稳定?还是别的地方不舒服?”

夏司令摇头:“口腔溃疡,补充点维C。”

……我亲爱的父亲啊,这样坑您的亲儿子是为哪般啊为哪般?

伊纶从杂志后探出头:“终于要和我们说了?商量好了吗?是你的户口迁出去还是子轩的户口迁进来?或者等你们买了房独立出去也行。”

夏宇豪深思熟虑发自肺腑催人泪下的词这下全没了用处,只能干巴巴地问:“你们,怎么知道的啊?”

“孩子,我们还没瞎呢。”

我慈祥的母亲啊,为何总是这般执着地伤害您年幼的孩子?

夏宇豪被打击之余更多还是高兴的,父母站在自己这边,老爷子老太太也能劝劝。“爸,妈,谢谢你们,儿子知道麻烦二老了,可是爷爷奶奶那……”

“这事其实是你奶奶先发现的,还说等你俩确定关系了记得带子轩去她家吃饭。”夏司令淡定地打开报纸,头也不抬,“没事的话把碗洗了早点回去吧。”

天地良心,邱子轩只去了奶奶家一次,就一次啊!夏宇豪不禁觉得,虽然和子轩在一起了,可他貌似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

算了,自闭了。


邱子轩是在和夏宇豪散步的时候知道这件事的,两人走的这条小路上有几棵槐树,空气里满是槐花的甜腻,落到地上便粘住你的鞋底不让离去。

夏宇豪抑扬顿挫地讲完了整个故事,懊恼地问邱子轩:“子轩,我是不是真的很笨啊?”

邱子轩想了想,像是调侃又像是在夸奖:“可是现在你不是在变聪明吗?”

“可是他们现在现在恨不得你才是亲儿子,我妈总说你家亏大了。”夏宇豪伸手接住一朵落下来的槐树花放进嘴里,苦的。

邱子轩颇为赞同地点头:“那你打算赔偿我家的损失吗?”

“这个简单,把我赔给你啊。”夏宇豪坏笑着凑了过来。

继续散步的邱子轩砸吧着嘴里的味道,心想这也算同甘共苦了。

后续三

离大阅兵还有两个多月,所有人都在加紧练习,夏宇豪每天累成死狗。不仅仅是因为自己的训练,更因为他还要负责干部方队的指导工作。这里面有一大批都是看着自己长大的叔伯,他忍了不下五次,最终爆了粗口。要求是真严格,训练结束被收拾的也是真狠。台上无大小台下立规矩,他可以在训练的时候骂夏司令,然后休息的时候被踢屁股,再骂再踢,冤冤相报,没完没了。

邱子轩那边自然没这种暴力事件,不过他的处境也很艰难。医疗方队的年轻女兵总想要他的联系方式,上了年纪的就要给他介绍对象。伊纶全程看戏,有的时候还添乱:“子轩你要不真的和小刘试试?我觉得那女孩子挺好,或者你唐姨介绍的那个也可以考虑考虑嘛。反正都比我家臭小子强,放心,妈到时候再给你备一份彩礼。”邱子轩觉得夏宇豪的成长也挺不容易的。

转眼到了 9 月 30 号晚上,邱子轩尽量轻巧地让自己翻身,就听到了对面的人问他:“睡不着?”

“是啊,你不也醒着?”已经快十二点了,两个人还是一点睡意也没有。

夏宇豪确定走廊里没有人查夜,尽量轻声地说:“一想到明天咱们一大家子一起从天安门广场上过,根本不困。”

“夏宇豪你搞清楚,是你们一家,咱们一家听上去有点怪。”邱子轩从刚才耳朵根就发热了,忍不住反驳。

夏宇豪探出身子打了邱子轩一下:“明明都改口喊爸妈了,这种小事上扭捏什么?”

邱子轩下了一跳,小声呵斥:“夏宇豪你打我做什么?”抬手要反击,被夏宇豪猛地握住了。

两人躺在各自的床上,两张床之间的距离刚好够他们手牵手。

“我心里知道,这也许是我家最后一次接受检阅了,十年以后我爸妈就踢不动正步了,爷爷奶奶……”夏宇豪沉默了,生老病死,谁能预料到十年后会发生什么呢。

邱子轩的手用了些力气:“那我们两个要加油,让他们见证咱们接受检阅。”

夏宇豪心头一暖,用力回握住邱子轩:“好,争取那个时候咱们能做领队。”


“嗯,不过我们先要把眼下的任务完成好。我问你,衬衫熨好了吗?”

“嗯。”

“马靴擦亮了吗?”

“我睡前反复检查过了,没问题。”

“肩章绶带呢?”

“都缝结实了。”

……

呢喃声中,两人终于沉入梦乡。

阅兵,我们准备好了。



尾声

至于两人毕业后先后分配到同一军区,军演时配合默契指哪打哪,闲暇时打靶论战,比武野营,羡煞军区大批已婚未婚干部,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最后废话几句:把他俩写成仪仗兵的想法去年年底就有了,动笔不过一个星期,两万两千多字的短篇,赶在三天发完。这一刻很轻松,好像他们真的参与了训练,于是更加期待明天的阅兵,那一排排的大长腿,prprpr。

里面很多情节是在 b 站看了纪录片写的,压腿,擦马靴,缝肩章绶带都有原型。背国旗国歌是《谁是终极英雄》里选拔执行队长的考题,里面那个孙国祥每次发言都像写满分作文,排比句用的溜,思想深度也够,结果他一说话我就想笑。

明早十点,大家一定约起来啊!吐血安利我最爱的复制粘贴方队 !


评论(1)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夏蜻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