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蜻蜓

【夏邱无差别】75,128(11)

27

夏宇豪知道邱子轩没有睡着,他回屋的时候邱子轩就背对着他躺着,到现在三个小时了。

临时起意的告白,是挺疯狂的,可是什么又是最好的时机呢?从现在开始到大阅兵,只会越来越忙,难道是邱子轩要离开的时候?大半年的时间,谁知道中间会发生什么,在夏宇豪心里,心灰意冷比悬而未决强得多。只是如果一直是这样的话,自己就该申请换房间了吧?

墨菲定律,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夏宇豪从起床开始心里就有隐隐的不安,他再三检查了自己的着装,确定所有该缝好的地方都没有开线,马靴锃亮,手套洁白,连着找了三个人帮自己检查都没发现问题。接下来的司礼任务过程也顺利进行,问题也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迎宾现场,鲜花是必不可少的,而就从这些花里出来了一只蜜蜂。夏宇豪不知道自己哪点引起了蜜蜂小姐的注意,直直地朝自己飞来,而后轻盈地落在了他的眼皮上。

行注目礼是要偏过头的,就这一个小小的动作,成功激怒了蜜蜂小姐,那一刻,夏宇豪因为蜜蜂小姐的绝情几乎落泪。

等任务终于完成坐车回去的时候,夏宇豪的右眼已经肿的睁不开了。事急从权,队长决定先把夏宇豪送到医院再回仪仗队。

邱子轩和夏宇豪隔了一个过道,偏过头就能看到他红肿到鼓起来的眼睛,好几次邱子轩都想申请陪夏宇豪去医院,可是直到夏宇豪被王振文扶着下了车也没能开口。

“担心他?”贺承恩凑过来小声问。

邱子轩无意识地点头,反应过来后又想争辩:“我……”

贺承恩平时吊儿郎当,可他不傻,好友的心思他当然明白:“昨天晚上我可是暗中观察了全过程的,兄弟,你好好想想,当时甩开他是真心的吗?”

不是的,当然不是的,天知道夏宇豪向他表白的一瞬间他的内心有多么狂喜,可是理智又随即把他唤醒,两个人在一起要面对的困难他能想到,也想象不到。这样也要继续吗?

邱子轩在宿舍先等到的不是夏宇豪,而是兴致勃勃的邱倩如。

“哥我决定了,向夏宇豪告白!”倩如的眼睛亮晶晶的,满溢着欣喜和期待。

邱子轩原本瘫坐在椅子上,听到这话一下坐直:“什么?告白?”意识到自己的反应过激,才缓下声音说:“倩如,你,呃,有没有想过他喜欢哪种类型的……人?”

“没想过,可是我觉得我和他相处的还蛮不错的啊,他也会买礼物给我,算是有感情基础的吧?”倩如不甚在意的样子。

想到一会儿尴尬的局面,邱子轩试探着问:“妹妹啊,等下你告白我就不打扰你们了,主任交给我的任务我还没完成……”

“不行!只有我们两个人多尴尬,你可以做个见证人啊。”倩如按住邱子轩的肩膀不让他站起来,邱子轩心中哀嚎,我在才会尴尬到窒息啊!

28

夏宇豪对蜂毒有轻微的过敏现象,见到医生的时候半张脸都是红肿的,好在对眼睛没有影响,取出蜂针后开了消肿和抗过敏的药就回去了。

倩如看见右眼盖了纱布的夏宇豪赶紧凑上去嘘寒问暖:“夏宇豪,听说你被蜇伤了,要不要紧啊?疼不疼?”

夏宇豪摇头:“已经没关系了,谢谢你的关心。你们聊,我还有事。”说着就要起身。

倩如拉住他:“你别走啊,我就是来找你的。”

“找我?什么事?”因为只有左眼能看,夏宇豪只能转过头才能看到邱子轩,而后者只是低着头不发一言。

倩如笑的格外灿烂:“来向你告白啊!夏宇豪,我觉得你是个很好的男生,我很喜欢你,所以请你……”

夏宇豪脑子里急切地想着拒绝的话,而邱子轩则在想着怎么向妹妹赔罪……

“做我哥的男朋友吧!”

静………………

这是什么神展开?

两个男生完全呆滞,只剩倩如还在介绍:“我哥很迟钝,不懂得怎么讨女孩子开心;而且他喜欢军事,很少有女生愿意

和他谈这些,太枯燥了;他还觉得逛街是浪费时间,不如多看两页书。所以拜托你试试看好不好?他这样下去我真的怕他会孤独终老的。”


现在才是真的尴尬,倩如扔下这一番惊天言论就火速撤离现场,还细心地给他们带上了门。

沉默良久,邱子轩开口说道:“夏宇豪,义务兵只有两年,今年年底我就要回学校,而你还有一年才能离开,这期间我们可能不会有任何联系。”

夏宇豪想了想,郁闷地点头:“我知道。”

“我的学校在南京,而你不知道会被调到哪个军区,所以你离开以后的两三年间我们可能也见不到面。”

“我知道。”

“全国这么多驻地,我们都不知道自己到时候会被分配到哪里。”邱子轩的声音有些发颤,像是在极力压抑某些情绪。

夏宇豪心里也越发不是滋味:“我知道,你究竟想说什么?”

“我想说的是,”邱子轩站起身,夏宇豪这才发现他的眼角已经红了,而后便听他一字一句的问话:“即使这样,你还是愿意和我交往吗?”

夏宇豪的世界明亮了起来,末日般腥红阴暗的天空直射下一道阳光,驱散了所有的颓败与萎靡,而他,就在这样的阳光下,热了眼眶。

“邱子轩,我想说的是,你能做到的事,我也可以。”

情至浓时,总想尽一切办法亲近彼此,像昨晚那样的浅尝辄止,远远不够。

一吻结束,两人抵着额头,轻轻蹭着鼻尖,说不出的缱绻温柔。

“骗子,明明喜欢还要拒绝我。”

“傻瓜,明明被拒绝了还要喜欢我。”

原谅我,我想到了和你在一起之后可能遇到的困难阻碍,却没想过一定能拥有的幸福愉快。

正文完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夏蜻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