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蜻蜓

【夏邱无差别】75,128(10)

25

夏宇豪也不知道自己和邱子轩在一块的时候那种莫名喜悦是怎么回事,可就是觉得浑身自在,于是他提高了这种事发生的频率。好比放假的时候去打靶,输了的负责擦马靴;或者买好食材回家自己做饭吃,当然是趁爸妈不在的时候;又或者来一场比武,输了的洗衣服。

不过也有不满意的地方,那个叫倩如的在生活中出现的频率一下子提高了,时不时就给邱子轩带点东西,然后邱子轩就要执意分给自己。夏宇豪更迷惑了,怎么现在看上去反而是邱子轩有点抗拒倩如,把东西分给自己的时候还带了两分不情愿呢?

伴随着说不清道不明的诡异气氛,新年到了。

义务兵没有探亲假,新年都是大家凑在一起过的,不过探亲电话必不可少。即使往日的训练把皮肤晒的黝黑,还是能看到这群大小伙子和女朋友打电话时脸上显出的红晕。同班的战友打电话时,大家会先凑上来起哄地喊一句“嫂子!”然后笑着散开。夏宇豪把自己的时间让给其他战友,跟在一旁凑热闹,正看见邱子轩和其他几个班长跟着主任走过去,两人默契地相视一笑。而等夏宇豪保持着这样的眼神瞥见镜子里的自己时,他呆住了。

这样的眼神,和那些给爱人打电话的战友眼里流露出的感情,一模一样。

明白了,都明白了,与其他人都不同的感觉,面对他时放大的喜怒哀乐,原来是喜欢啊。

邱子轩回到宿舍就看到一个看着天花板傻乐的夏宇豪,奇道:“你怎么不去打电话?”

“你说呢?平时被教训的够够的了,可让我过个消停年吧。你呢?不也没去?”夏宇豪起身,靠墙坐着看向邱子轩。

邱子轩蹲下身翻着自己的柜子:“刚刚在主任办公室打过了。”

“呦,这么私密啊?难不成是女朋友?”夏宇豪尽量把语气放轻松,其实心里慌的一批。

邱子轩抬头看他:“你开玩笑的吧?天天忙着训练,哪有时间谈女朋友?”

夏宇豪感觉自己原本要枯萎干瘪的心一下子复活,滋滋地往外冒甜水儿。竭力让自己的声音显的漫不经心:“这样啊,可是我看倩如和你……”

这下换邱子轩震惊了:“夏宇豪你在说什么?难道你一直以为这段时间是我和倩如在交往?”

心念电转间夏宇豪突然醒悟,不可置信地开口:“那你是说,这段时间她是在向我献殷勤?”

“你不知道她是我妹妹?”

夏宇豪的世界里,鲜花同时绽放,小溪潺潺,鸟鸣啁啾,琴鸣鹤舞,龙凤呈祥(划掉)。

这简直是再好不过的新年礼物,夏宇豪的眼神欣喜的快要喷出火来。这一切邱子轩都看在眼里,他压下心里突然冒出的憋闷,把手里的盒子递过去:“给,新年礼物。”

26

“送我的?”夏宇豪打开,一个大炮造型的领带夹,他笑的愈发灿烂,“谢啦兄弟!”

走廊里有人喊夏宇豪去帮忙包饺子,他把礼物往抽屉里一放就欢天喜地冲出去了。

邱子轩沉默地站了许久,不知是释然还是苦涩地笑了一声。

只是过了一个新年,夏宇豪和倩如的关系一下就缓和了,有时候夏宇豪还会买些小零食小礼物什么的送过去。王振文啧啧称奇:“你原来看她不是哪都不顺眼吗?怎么一下子转性了?”

夏宇豪手里忙着把军礼服上的肩章绶带缝紧,穿针引线忙的不亦乐乎:“我就是突然发现她还蛮可爱的不行吗?”倩如是谁?子轩的妹妹啊!不供起来讨好还等什么?

不过最近邱子轩有些怪怪的,不是说两人关系不好了,可是总觉得在日常相处中带着那么点疏离,夏宇豪有时候还发现他望着自己发呆,目光一有接触就快速躲开了。

这个局面很快被打破。

明天是夏宇豪第一次执行仪仗司礼任务,演练完最后一次,众人解散早早回去休息了,夏宇豪依旧站着没动。

“怎么不回去?”邱子轩走过来问他。

“我在想,半年前我被老爷子押送到这里,没想到这么快就要执行任务了。”夏宇豪低头看自己怀里的礼宾枪,“记得

练托枪的时候手套都磨坏好几只,白天训练,晚上补手套。”

邱子轩也不由得陷入回忆:“对啊,那个时候我才发现你针线活做的也是不错的。”看夏宇豪要踢过来,赶紧闪身躲开,“别,你这一脚我回去又得擦马靴。”

队里的要求是马靴擦完必须光可照人,夏宇豪觉得按队员们的水平,出去摆个擦鞋摊都能发家。

“邱子轩,你想过离开这里之后要做什么吗?”虽然是晚上,不过邱子轩一身笔挺的白色海军服,好看又惹眼。夏宇豪暗暗赞叹,果然好看的人穿什么都好看。

“我吗?回去读研,应该就在大阅兵之后了。”邱子轩望着夜空,目光悠远深邃。

“那毕业以后呢?坐办公室?”

邱子轩皱眉:“你这是在讽刺我?夏宇豪,已经 21 世纪了,不要让我再给你科普信息战的重要性。我们能做的决不比你们在前线的人少,从无人机侦察地形,到攻击敌方电脑,给武装设备植入病毒,还有干扰雷达,影响铁路和公路调度,这才是真正的决胜千里之外,不战而屈人之兵……”他停顿了,因为夏宇豪的唇突然附了上来,蜻蜓点水后又离开。

夏宇豪的目光真诚而笃定:“说了这么多,那么我喜欢你的信息接收到了吗?”

不是,不对,这是怎么回事?邱子轩的心绪一下子无比烦乱,他自以为把感情压抑的很好,却没想到被再度释放时会是无比猛烈的反扑,铺天盖地。他惊讶到说不出话,而后就是下意识地逃离。

夏宇豪急了,去牵他的手又被大力甩开。邱子轩赤红着一双眼,气急败坏地朝他低吼:“明天要执行任务,你现在和我提这个你有病吗?”

夏宇豪的嘴张了又合,最后只是吐出几个字:“可是我……”

“离我远一点!”邱子轩的声音拔高了些,有人听到动静回头,就看到一个怒气冲冲的邱子轩和一个呆若木鸡的夏宇豪。


评论
热度(14)
© 半夏蜻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