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蜻蜓

【夏邱无差别】75,128(9)

23

虽然邱子轩心里拧成了打结的耳机线,周六还是如期而至。中午过后,两个人换下了常服,穿着自己的衣服出了仪仗队。夏宇豪冲锋衣加运动裤运动鞋,回头看邱子轩的时候不禁咂嘴:“怪不得医疗队的小护士喜欢来找你呢,小伙子长的不错哦。”

黑色打底衫,灰色呢风衣,牛仔裤加上帆布鞋,还戴了一副黑框眼镜,看着很像校园里那种高冷的男神学长。

饶是听了这么久夏宇豪的调侃,邱子轩心里还是微窘,推一下自己的散光镜,提醒对方:“如果你想在晚点名之前赶回来,最好现在出发。”


别人家的孩子是夏宇豪的天敌,现在邱子轩算是一个了。鉴于老爷子对他印象很好,回去之后进行了大规模的舆论造势,又加上邱子轩本身的光环,夏宇豪感觉自己要被踩进泥里了。

不过鉴于他从小就经历精神上的毒打,所以对那些“你看看人家,你再看看你”这样的言论早已经免疫,还十分配合地点头承认错误。不过反观邱子轩,被爷爷奶奶还有闻讯赶来的自己爸妈三百六十度地夸,脸已经红的快要爆了。

最后夏宇豪总算是大发善心,趁着奶奶做饭妈妈帮厨,老爷子和老爸谈论工作的时候把邱子轩拉进了自己房间。

邱子轩看向夏宇豪卧室门的方向,心有余悸地长舒一口气,把夏宇豪逗的在床上打滚:“邱子轩,你也有今天,哈哈哈,真是大仇得报啊!”

邱子轩没办法,被迫吃了这个哑巴亏,环顾夏宇豪房间四周。军事化管理的房间一览无遗,唯一吸引人注意的就是占了整整一面墙的大书柜。

这下倒让邱子轩震惊了:“夏宇豪,没想到你这里这么多经典啊。”正搔到了夏宇豪的痒处,跳起来向他炫耀:“那当然,我从小就听老爷子讲这些。有没有感兴趣的?我可以借给你啊。”

邱子轩心里难免痒痒,虽然自己学的是信息类专业,不过男人对战争多少都是有着渴望的,于是想了一会后开口:“那有《军事战略》吗?我去图书馆找了好几次,都是借出的状态。”

“当然没问题。”夏宇豪说话间扶着邱子轩的肩膀从书架上层把书抽出来,正在这时老妈在敲门了:“子轩,儿子,洗手吃饭。”

巧合之所以称之为巧合,就是天时地利人和都凑齐了。邱子轩扭头回应,鼻尖就这样和夏宇豪的碰上了。虽然只是轻轻蹭了一下,却足以让两个人同时愣住。

夏宇豪感觉自己一切的感官都封闭了,只是和邱子轩四目相对,一言不发。邱子轩的眼神也有些呆滞,嘴唇动了动,没有出声。

伊纶听不到声音,疑惑地推开门。只是“咔哒”一声两个人如梦初醒,快速扭头错开视线。

“你们两个倒是快点啊,书一会儿再看。”

等门再度关上,房间里再度恢复寂静。夏宇豪先反应过来,转身向外走:“我去帮忙摆碗筷,你也去洗下手吧。”

24

饭桌上邱子轩当然再度受到了来自长辈的关怀,碗里堆起了一座小山,不让长辈失望的后果就是,直到回了宿舍,邱子轩的饱嗝还是会时不时冒出来一个。

“这个给你。”夏宇豪从口袋里摸出一板药片仍过去,邱子轩接住后看看药名,按出两粒吃了:“有这个不早点拿出来,真不够义气。”

“还说呢,是谁要做乖宝宝把碗里的饭吃光?”夏宇豪玩心大起,弯腰戳邱子轩的肚子:“完了,明天扎不上腰带了。”

邱子轩愣怔瞬间,刚要反攻,就听门口一声断喝:“臭子轩,背着我偷跑出去玩!”

来的人自然是倩如,夏宇豪瞬间没了玩闹的心思,只在走到倩如旁边的时候冲她点了下头就出去了。

倩如等夏宇豪走远,凑到邱子轩身边小声问:“哥,你觉得夏宇豪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邱子轩看看自家妹子的眼神,叹气,“他不适合你的。”

“他是男生,我是女生。有什么不适合的,你说啊。”倩如不悦,嘟着嘴看哥哥。

“让我想想,”邱子轩回忆起夏宇豪到这里之后的每一件事,慢慢说起来,“脾气不好,任性,爱赌气,做事不够耐心,可是认准的事一定会努力做到,对朋友很热情,对家人很体贴,厨艺也不错……”说着竟兀自陷入了回忆里,最后想到在夏宇豪房间里两人的对视,霎时清醒过来,脸也涨的通红。

倩如的声音适时响起:“可是我觉得都还好啊,最重要的一点,他真的好帅啊。”

邱子轩无奈:“妹,我都忘了’他真的好帅啊’你究竟说了多少遍了。”

“哎呀这次是认真的。”

“你哪次不是这样说的?”

“哥,就再帮我一次嘛,好不好?哥~”倩如抓住哥哥的手,悠来荡去地撒娇。

看着倩如心满意足离去的背影,邱子轩第一次有了不情愿的感觉。

夏宇豪那边不停地向损友吐槽:“你没看见我奶和我妈的眼神,恨不得邱子轩才是他家孩子,把我拿去换鸡蛋。”

被王振文无情嘲笑了:“听上去好像新女婿上门啊哈哈哈!”

夏宇豪的心里猛地一缩,表面却不显,和发小来了一次小型比武,并在成功压制后恶狠狠地威胁道:“下次胡说,小心性命!”

他也想起了在自己房间时间停滞的那一刻,止不住地好奇如果那个时候老妈没来敲门,两个人会不会……

刚刚逃出生天的王振文看发小突然抽了他自己一巴掌,愣住了:“夏宇豪你在做什么啊?”然后他就看着夏宇豪转身跑了,跑了,了。





评论
热度(13)
© 半夏蜻蜓 | Powered by LOFTER